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欲言又止

我,是個無趣的人。
在週而復始的生活中,說是無欲無求,或者開始對許多東西沒有好奇心。

對人沒有好奇心。
對事沒有好奇心。
好似與我無關,或完全無視。
迷路,沮喪。

 一些不著邊際的言語,讓人負面消極,已忍耐多時,原不想讓人這麼認為的自己, 卻已毫無矜持與保留。
似乎這是我向外求援的動作。
我以為事情會有所轉變,我看到的卻只是毫無誠意的道歉,或者是一種手段。
隨著冷漠的時間一次次拉長,我多麼期待緣分的衰減。
我多麼期待自由。

最近有過度依賴朋友的傾向,每每發現時,就明白自己心裡有事。
世間最溫暖的默契,並非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,而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。

明白的人不會多說,也不會反對我的決定;不明白的人,也許安撫,並不肯定我即將可能做的事。
明白的人知道我不會做傻事;不明白的人以為我在做傻事。
隨便,明不明白都好。

這依賴的行為真的不好,提醒自己不應該過度依賴,那對事情沒有幫助。
朋友不是垃圾桶,也不是該利用來發牢騷的地方。
默默收起我的疲倦 ,我相信自己一個人可以站起來的。
最近,剪了頭髮,好短好短。
也許是一種改頭換面的可能,也是拋棄過去的一種宣誓,我再也不要重蹈覆轍,我再也不要回頭一次次的被傷害。
剪髮當下眼眶濕潤,只好閉上眼,靜待驟雨的離去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