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

敲醒



一瞬間暴怒,寫了不得了的東西,若真有心人看到,我大概也就難翻身。
情緒與脾氣,真的是容易誤事的東西,也許應該說我沉不住氣吧。

簡單說,A老闆跳槽到B公司當員工做事半年,離開B公司後回到自己的A公司。
A老闆對員工C說:「把東西交出來給B公司老闆。」
A老闆催員工C把東西交出去。
A老闆沒空面對B老闆,所以員工C直接面對B老闆,問B老闆要什麼。
B老闆說:「我要畫質高、要快。」


其實這件事有個起頭,是B老闆在徵件,希望個人主動交件,爭取榮譽感與宣傳機會。
隔了一陣子,B老闆來找A老闆,要求A老闆交件,當然員工C不會知道老闆之間說了什麼。

員工C氣量小,被催被趕被要求要好甚至沒有給薪,自然心裡不爽。
而且有些東西有法律責任的,要詢問當事人的意思,同意才能動用。
結果B老闆誤會:「你們不同意就不用給我。」立馬員工C一把火燒起來。
員工C暴怒的原因是:東西交出去要對人有所尊重與負責,而非自我要不的因素。


A老闆的想法是可以宣傳自己公司,這是B老闆給的機會,要把握機會。
員工C氣量小,員工C冷靜過後,仍然開始照做,討好AB老闆。

高高在上的需要幫助。
「謙遜是領導的基石」千萬不要一輩子高高在上。

瞬間看破,再度提醒自己。
眼前赤裸的例子敲醒我的人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